跳到主要內容

2015第2屆人文行動考察成果暨發表

 2015第2屆人文行動考察成果暨發表

主題

成員

成績

PPT報告

WORD報告

聖嘉民啟智中心-白日夢

吳姿穎(211)林愉璇(209)曹凱茹(211)蔡庭瑜(205)

第一名

PPT

WORD

宜蘭頭城搶孤

吳姿霖(213)林靖宜(213)張芷瑄(213)

第二名

PPT

WORD

天皇御宴—蓴菜

高珮瑩(205)、游舒婷(205)、林芷晴(206)

第三名

PPT

WORD

傳藝知性之旅

陳思伃(205) 、黃靖雅(208)、林筱琪(208)、李鈺禎(208)

佳作

PPT

WORD

宜蘭歌仔戲之調查與探討

劉玉環(213)、吳任絜、 (213)、林歆芮(213)、游雅茜(213)、黃映儒(213)、葉怡佳(213)

佳作

PPT

WORD

宜蘭昭應宮

賴麗珍(202)、李若瑄(206)

、許捷茹(206)、江亭儀(207)

佳作

PPT

WORD

復興少年劇團

翁育筠(203)、林佑宣(201)(206)游斯涵、吳旻柔(212)、陳杰(213)

入選

PPT

WORD

宜蘭地方音樂藝術

林幸蓁(206)、張喻捷(206)、吳欣潔(208)、鐘敏華(211)

入選

PPT

WORD

宜蘭領袖發展協會

李欣宜(201)、石詠瑄(208)、陳姿山文(208)

入選

PPT

WORD

宜蘭美術館

何怡欣(210)、陳麗安(202)、陳毓姍(207)、李映璇(205)、吳家喬(205)

入選

PPT

WORD

羅東觀光夜市

陳思靜(210)、陳思靜(210)、劉羽婕(210)、郭宛昀(211)、吳奕欣(211)

入選

PPT

WORD

 


蘭陽女中2015年蘭園人文行動考察比賽辦法

 一、目的

鼓勵同學以團隊的方式探究宜蘭地方人文與環境,進而撰寫專題研究、公開發表,並在網路上發表研究心得。以培養團隊精神、訓練口頭發表技巧、提升研究計畫撰寫能力

二、比賽辦法

1.      組成:3-6人(可不同年級、不同班,但須本校學生),找一位本校指導老師(不限科別,同一位老師可指導多組)

2.      到圖書館技術服務組汪栢年老師處(網路電話8300)領報名表,填寫報名表後,630日前繳至圖書館技術服務組,方可取得參賽資格

3.      活動日期:6/1~9/1

4.      繳交成果:

人文行動考察心得PPT(最少20張,包含動機、過程、訪談記錄、心得、後續發展、親自拍攝的照片、組員活動蹤影紀錄等)

及人文行動考察心得word檔(最少1000字,嚴禁抄襲,應包含各成員分工項目、實際完成之任務、詳細之考察過程、探訪心得等)

請於915日前,將兩個檔案上傳至「作業繳交平台請註明該組員的年班號姓名,審查委員將進行PPTWORD檔評分作業,第一階段通過之組別,方可進入第二階段「口頭發表」

5.      口頭發表:10分鐘

6.      注意事項:

※所有作品皆須各組成員親自完成,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需繳交報名表後方可進行比賽活動,嚴禁探索不合法及危險之人事物

※人文行動考察之主題與出走計畫之行程必須區隔,不得相同,否則將取消其中一項資格。

三、活動內容

每一隊可以任選一主題,進行實地考察(※限宜蘭地區

地方人物領袖

介紹當地名人或明星,如政治人物、作家、藝術家、演員、企業家等。

地方社團族群

介紹社團或特殊族群,如志工、樂團、教會、喜憨兒、外籍配偶等。

地方企業組織

介紹地方企業或組織,如政府機關、商店、工業區、大眾運輸、電臺等。

地方特產特色

介紹地方上的特產特色,如食物、手工藝品、農作物、動植物、年節祭典等。

地方觀光資源

介紹當地自然或人工的風景名勝,例如河流、海洋、山脈、廟宇、夜市等。

地方歷史古蹟

介紹當地歷史古蹟,如博物館、紀念館、紀念碑、古道、老街、歷史文物等。

地方環境議題

探討本地環境問題,或彰顯特定環保覺醒意識及行動的推廣努力,如防救災、資源回收、動植物保育、污染防治等。

地方音樂藝術

展現地方音樂類或其他重要的藝文形式與活動,如戲曲、舞蹈、雕刻、書畫、音樂會、電影等。

 

四、評分

人文行動考察心得PPT30%

人文行動考察心得word檔(30%

口頭發表(40%

五、獎勵標準

甄選前三名隊伍及佳作隊伍三名,頒發獎狀與獎金。若參賽隊伍不足或成績未達標準,可酌予減少優勝隊伍。

第一名獎金:6000

第二名獎金:4000

第三名獎金:3000

佳作三名:1000

六、本計畫  呈校長核可後實施。 

 

附註:高三同學可組隊參加,但必須留下聯絡電話,105/09/01前繳交word檔與PPT檔,若無法前來口頭發表,可拍攝一段10分鐘的MV取代,但以親自口頭發表較占優勢。

 

PS:以下報名表請複製到Word後排版列印,填寫好後繳交

2015年蘭園人文行動考察比賽報名表    報名表截止日期2015.05.30

研究類別:﹍﹍﹍﹍﹍﹍﹍﹍ 主題:﹍﹍﹍﹍﹍﹍﹍﹍

指導老師:﹍﹍﹍﹍﹍﹍﹍﹍

參賽同學:(領隊)班級:﹍﹍﹍座號:﹍﹍﹍姓名:﹍﹍﹍﹍﹍﹍

  (組員)班級:﹍﹍﹍座號:﹍﹍﹍姓名:﹍﹍﹍﹍﹍﹍

                        (組員)班級:﹍﹍﹍座號:﹍﹍﹍姓名:﹍﹍﹍﹍﹍﹍

 (組員)班級:﹍﹍﹍座號:﹍﹍﹍姓名:﹍﹍﹍﹍﹍﹍

                       (組員)班級:﹍﹍﹍座號:﹍﹍﹍姓名:﹍﹍﹍﹍﹍﹍

(組員)班級:﹍﹍﹍座號:﹍﹍﹍姓名:﹍﹍﹍﹍﹍﹍

成員(含領隊)最少三人,每隊必須最少有一位指導老師

備註:

 

1.      ※所有作品皆須各組成員親自完成,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2.      ※需繳交報名表後方可進行比賽活動,嚴禁探索不合法及危險之人事物

3.      同意上列事項後請簽名。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