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本館導覽 / 本館簡介

360影片導覽:https://youtu.be/039QHoUuRJQ  (測試中)

簡 介 新圖書館於八十六年四月落成啟用,為五層電梯大樓之獨立館舍,與教學大樓相鄰,是師生研讀及利用之最適當、最喜愛的場所。

樓層

面積(平方米)

圖1F

630.31

圖2F

524.31

圖3F

615.49

圖4F

640.75

夾146.54

圖5F

619.10

    知識即力量,身處知識經濟的時代,經由計劃性的閱讀可以有效的吸收新知,拓展視野,啟迪心靈,豐富生活的內涵並提供解決問題的線索,以克服困難邁向康莊大道,進而展現理想和抱負。圖書館可說是知識的寶庫,學習的旅途有它相伴必是豐收滿行囊。

※支援教學--館藏豐富,圖書採購由全校師生共同推介,學科研究室、視聽媒體區,討論室、語言教室、電腦教室、演講廳、會議室、教師研究室、閱覽室。

※利用教育--新生圖書館簡介、圖書館利用社學生學習如何利用圖書館、新書介紹、資料查詢比賽、書名檢索接龍比賽。

※推廣教育—配合圖書館週書展,班級讀書會、網路讀書會、網路小論文比賽、讀書會指導教師訓練、讀書會種子學生訓練、圖書館義工訓練。

※資訊媒體教育—館藏查詢網路、全球資訊網站、資料庫查詢練習、自動化管理系統、校園寬頻網路、圖書館內無線網路上網。

     

 

配 置

一樓:開放空間,為學生自修室,有冷氣,置放大型閱覽桌,可容納180人。

二樓:本館行政中心及服務中心所在、館藏資料、書庫、期刊室、網路查詢電腦、當日報紙陳列區、印表機、影印機 。

三樓:館藏資料、書庫、討論室、ipad教室。

四樓:電腦教室、英語教學多媒體視聽教室

五樓:小會議室、大演講廳 。

 

館 務 圖書館以教學資源中心為目標,支援各科教學,推展圖書館利用教育,鼓勵閱讀及辦理教職員研習。

並定期出刊「蘭園通訊」每年期介紹學校相關活動、學生優良表現給校友、家長、退休老師、社會人士知道;另外每二年出版「蘭女學報」一期,已連續出版十一期,將教師教學及研究心得彙整成冊,並寄贈全國高中、大學院校等。

 

照片集

 

 

 

 

 

 

 

 

 

 

 

消息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