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第十五屆2023年「蘭園出走計畫」活動辦法,敬請同學踴躍參加!

發佈單位 : 全校公告 發佈人員 : 技術服務組 發佈時間 : 2022-10-11 11:08:41

一、活動緣起:

28屆校友張芳枝女士為回饋母校,將當年因公證結婚省下的一筆結婚基金購置旅遊文學、鄉土叢書與影片捐贈母校,並與導師黃妙楦老師共同推動此一計畫,鼓勵學妹透過閱讀認識各地風土民情,經由雙腳走出不一樣的視野。

二、實施流程:

   

時程

活動辦理流程

第一階段

閱讀寫作

2022.09.01~2023.2.26

閱讀指定書目、影片閱讀心得寫作(原則上高一、高二每班推派一名參加,高三自由參加)

2023.2.26~3.26

評審優秀作品

第二階段

提出申請

2023.03.26~05.14

投稿心得寫作之同學提出書面旅遊計畫

2023.06.04

遴選計畫可行者補助旅費

第三階段

實現夢想

2023.07~08

出走計畫成行

2023.09.17

交投影片及出走心得

※若未在期限前繳交word1000字及20張投影片者、進行分享者,必須退回獎勵金

   

三、實施計畫

1.    心得比賽:

甲:閱讀指定書目及影片(圖書館中有綠色圓點標籤之書籍或影片)寫心得(格式請參見附件1),從中評選優良作品,每班至少一名參賽,獲獎同學可獲獎狀乙張及獎金伍百元。

乙:評審標準不同於作文比賽注重文筆順暢,同學只要用心看完一本書或影片,認真地用自己的語氣寫下感想就有可能獲獎。即使未獲獎也至少取得旅行計畫的參賽資格,請勇敢嘗試,不要輕易放棄機會。

2.    旅行計畫:請詳述出走動機與目標,用心規劃行程

因疫情影響,所有旅行計畫皆限制在宜蘭縣境內,儘量規劃宜蘭附近之山、河、海、湖、埤、廟宇、史跡、紀念館或鄉鎮等,擬定一個主題(例如:頭城老街、舊書店、老眷村)最好能以徒步或是騎腳踏車方式完成活動。比如沿著蘭陽溪或宜蘭河的堤防、太平洋海岸、或腳踏車道由頭城到蘇澳,或是從住家附近開始一個鄉鎮一個鄉鎮的探訪都是可以考慮的行程,宜蘭自然與人文的豐富,值得深入認識。

3.    通過審核錄取且完成出走行程,且將「旅遊心得」及「投影片」於規定時間內(2023915日前)繳交者,方可獲得獎勵金,否則不予發給獎勵金。

四、出走計畫補助及旅遊時程規定

(一)出走計畫時程:活動進行的方式以一天為限,每人補助金額1000元。

(二)在旅遊計畫內應含旅遊保險的計畫,將保險費用列入旅遊獎勵金計算

五、實施時間及規定

(一)心得比賽:請於2023226日前將心得繳至圖書館網站作業繳交平台,評審結果將於2023326日前公布,並擇期頒獎。

(二)旅行計畫:請通過心得比賽獲獎的同學於2023515日前,前將旅行計畫申請書繳至圖書館二樓技術服務組,20235月底前進行評選及公布審核結果。計畫旅行時間請於2023年暑假期間完成。

六、注意事項

(一)心得及申請書須依規定格式(請依附件影印或至圖書館網站下載、索取)

(二)旅行計畫需經父母同意,若因故無法成行,不得領取獎助金

需於2023915日前繳交書面心得(1000字以上)及相關簡報(20張,附照片),達成與同學回饋分享的傳承,方可獲得獎勵金。未於期限內繳交、未與同學分享者,不發予獎助金。

本計畫邀請校內老師進行評審,因無指導老師之慮,不迴避參賽者的任課老師及導師。同學若有評審疑慮,請於成績或結果公佈後三天內,向主辦單位提出成績複查,逾期不受理。